兽性大发同人女

昨天在1835

小闲文的整合,标题都是歌名

——————————

1.Soundaland of mind

恍若隔世,恍若隔世。
如果我在电影里,我就是那喝过酒,存在自己幻想世界中的旅人,跌跌撞撞,不知今日何日。
我突然不再沉醉于下午两三点的阳光,而是倾心于傍晚时分的暮色,昏黄的,甚至是火红与紫色的,它极速褪去,而你为它的存在而迷醉,为它的流逝而惋惜。
我从一个梦中走出又堕入另一个幻境。万千回忆涌上心头,走马灯般闪过,我从中抓住怀念,悔恨与幻想,如宝物般将它捧在手心,看着它从指缝间溜走,不知所终。
于是我缓缓醒来,恍若隔世。

2.Fourth of July

钢琴在很安静地敲着。
旋律不断地重复。
你要什么呢?
火光会熄灭。太阳会落下。一切最终都会湮灭。
那么你要什么呢,我亲爱的?
听这规律又节奏的敲击声,宛如心跳。但心跳最终会停止。
我们生于黑暗,畏惧黑暗,最终死于黑暗。
努力观望这世界的我们与目盲又有何差别。
这是我的爱,我亲爱的。
We're all gonna die.

3.The village

草地。
砖墙。
五颜六色的。
花。
松松散散。
密密麻麻。
小房子。
彩色的。
行人。
移动的小空间里面。
小婴儿。
有风吹过。

4.Yamaha
R发现Julie离开之后,电影响起了这首歌,音乐一起,他的茫然便从音乐里涌了上来。
很多很多的半音,主歌部分每句都是从一个音上滑过去的,旋律很简单却极抓人。仔细听会发现左耳一直有鼓点在敲,以我的心跳频率相对比,大概在我的1.2到1.5倍左右,一个有些焦躁有些紧张却又很茫然的节奏。
你躺在很浅的小溪里面,河流从你身下缓缓淌过,它慢慢涌上来,漫过你的头顶。你透过水往上看,阳光被散成小块小块,有黄色的银莲花在缓缓浮动。你沉浸在这里面,而呼吸是什么?没有呼吸这种东西,呼吸是没有用的。
“梦该醒了,你没法心想事成。我只能永远做一个迟钝、苍白,驼背又目光呆滞的僵尸。她真想和我在一起?不可能,这就是贪心的后果。我应该安于现状,世界不会改变,我得接受现实,没有感觉会比较轻松,那样就不会再忍受这种痛苦了。”

5.歌单:音乐,治病,致命

半夜听这个歌单睡不着觉的。
你几乎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思绪在眼前飘,五颜六色,乱麻一团,闪过去的全是意味不明的画面,一些短句和声音在脑内游来游去,偶尔抓住一丝一缕又会马上从指缝间滑落,那里面有你的理想也有你的恐惧,有你的欢喜也有你的悲哀。
然后你想,明天还要考试,搞屁啊,日。

6.Waltz Matilda

晚上好。
如果你要听的话,一定要坚持听下去。
就像在细密小雨中行走时突然狂风骤降,暴雨倾盆,或是零零火星骤然熊熊燃烧,音乐在耳朵里炸开,眼冒金星,好像能看到噪点在脑内滚动,如湍急的河流一般冲出来,最后复归宁静。

——————————

说是每天写一点小乐评,结果到现在也就这么一点点,羞愧得很

1835是在梦里看见的,可能有意义,更有可能没有

评论
热度(4)

© 去年在阿鲁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