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性大发同人女

【利利乌姆x格罗苏拉】格罗先生的小屋(1)

*利利乌姆x格罗苏拉

*格罗苏拉群:615306390

*文风成谜

*第九话过后坚定地把利利改得更强势了

*OOC!!!!

*“小镇有海鸟与涛声,有各色花儿与猫咪,镇上有的是形容艳丽的姑娘,温柔惠美的姑娘。”改写自金庸先生的《白马啸西风》中名句【所以说蜜汁文风


————————————

    利利乌姆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小镇。是这样一个小镇:正坐落在海边,海浪声与海鸥啼鸣相交织。不需要太多人与车辆,明黄色与粉红色的砖墙挨挨挤挤,偶尔有缝隙中间伸出一株植物来,爬山虎肆无忌惮地绿了满墙。地上坑坑洼洼,雨天过后便积着水,有车辆经过就会溅起些许水花来。在如此一个小镇里,似乎每户人家都合该种着花儿的。于是街上的花店也格外的多。即使不是花店,店外也得插着几朵鲜花,大概细心养了或是时常更换,它们永远是娇艳欲滴的,艳丽脸蛋上的水珠映出太阳的光。

    利利乌姆不是为了什么公事来的。是的,他是红人,忙人,但有时也想当个闲人。他找了个借口,把事情一推,便溜到了这个海边小镇来。当火车缓缓停在明亮的车站时,利利乌姆觉着心都敞亮了。

    小镇有海鸟与涛声,有各色花儿与猫咪,镇上有的是形容艳丽的姑娘,温柔惠美的姑娘。利利乌姆从镇上的东边到西边逛了一溜,每块砖都踩起一点水花,向每个友好的招呼回以微笑,跟每家的花儿都混了个脸熟。在利利乌姆觉得自己连部分店里的广告词都能背了之后,他决定换个方向溜达。

    格罗苏拉在海边小镇上开着一家杂货店。与其说是杂货店,不如说这是顾客们的淘宝店。店里各式各样的杂货摆满了货架,全是格罗苏拉从各个地方淘来的。因为种类太多的关系,货架难免显得有些杂乱。格罗苏拉常常在店里,看着阳光从窗边那个打字机开始照起,慢慢延伸到角落里的茶刷,再缓缓爬回去。他一丝不苟地打理自己的店铺,精挑细选店里的小玩意儿,伴着海风与润湿的空气,喜爱并沉浸于这种平静中。

    利利乌姆便见到了如此一个店铺。它不太起眼,与周围颜色明亮的店铺相比,这个杂货店的颜色甚至是有些暗淡的。利利乌姆停下来,仔细端详这家小店。不大,嗯,不大,正常杂货店大小。屋檐底下挂着一个金属制的风铃,陈旧的木头和旧物衬出一股子旧时代的气息。门帘垂着,得客人亲自掀起帘子才能进去,店主并不是一个热情拉客的人——

    这时门帘开了。

    格罗苏拉眼中的利利乌姆,闲闲站在阳光下面,卷曲的黑发被光线镀上一层金边,大而漂亮的眼睛带着笑意望着自己,整个人都干干净净,鲜鲜明明。

    “您好。”

    格罗苏拉显然愣了一下。他白色的长发随着他动作的静止而顺着肩膀垂坠下来,从围裙的肩带上面覆过去。

    “可以进去看看吗?”

    利利乌姆仍然友好而得体地笑着。他完全地利用了自己笑容的杀伤力——当然格罗苏拉本也没有闭门谢客的意思——为自己获得了店主的亲切引导。

    格罗苏拉的店少说也开了两三年了,他一直都保持着一种相当冷淡的待客态度。他并不是一个擅长与人相处的人,于是干脆选择了一种保持距离的开店方式。顾客是顾客的上帝,他是自己的。然而此时他却第一次处在了一种局促的心境中。他忍不住跟在利利乌姆身后,即使对方并没有特别要求。利利乌姆从打字机逛到茶刷,又从茶刷逛回打字机,格罗苏拉便跟在他后面一米处,对方停下来特别观察一件商品时,他就将视线移开去。——这个雕像该除除灰了……那张牌是不是卷了一个角?

    利利乌姆当然知道格罗苏拉跟在他身后。他甚至故意停下来,有意让格罗苏拉窘迫地转移视线。这个店主不苟言笑……却是可爱的。他看到店里有张桌子,那大概就是收银处了,桌子上摆着拆开的石英钟。“那个钟表,是你在修?”利利乌姆突然问道。格罗苏拉把自己的视线拔回来,这才意识到客人在发问。

    “是的,按年份大概算是个小古董。这两天突然不动了,于是主人送到我这儿来修。”所以走出店门的时候才会穿着围裙。

    利利乌姆凑近去细细观察起来。格罗苏拉几乎想要出声叮嘱他不要乱碰,转而发现利利乌姆并没有触碰的意思。对方只是换着角度观看着,特别注意那些细小的零件,然后忽地勾起嘴角。接着,格罗苏拉被他的猛然起身吓了一跳。

    “非常有趣。”利利乌姆微笑着,眼神专注地盯着他,显得兴致勃勃的样子。他伸出手来,道:“我叫利利乌姆,暂时是这个小镇的客人,十分有兴趣认识你。”

    格罗苏拉发现自己没法儿拒绝。他于是握上对方的手,回道:“格罗苏拉。”

    “不准备多说一点?”坚定而又具有强烈引导性的微笑。

    “……杂货店店主。”

    利利乌姆显出满意的样子来,终于松开手,向他点点头,转身向外走。格罗苏拉不知怎么,在心底里暗暗松了一口气,却听到对方远远一句:“明天见!”

    一串风铃声,清脆而响亮。

评论(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年在阿鲁吧 | Powered by LOFTER